您好,欢迎光临苏州志兴恒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
联系我们

行业新闻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/ 新闻中心 / 行业新闻

光固化胶使用的7个标准步骤

文章出处:光固化胶使用的7个标准步骤  浏览量:2313  发布时间:2017-07-26

光固化技术是近年来新开发的新兴技术,其广泛应用于涂料、油墨、胶黏剂等领域,而光固化胶黏剂则是利用此项技术达到快速固化的一类新型胶黏剂。由于具有贮存期长、不含溶剂、固化速度快、透明性好以及耐热耐化学品性能好等特点,在研究和应用方面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。

  

  近年来,人们对其的研究不断深入,技术方法不断改进,使光固化胶黏剂成为一个有着光明前途的粘接材料,但是在光固化胶的使用方法上仍不能规范化,其标准的使用方法则需要按照以下7个步骤进行。

  

  1、粘结前,需要将粘结基材的表面清洗干净、干燥并无油脂。

  

  2、将胶涂在其中的一个表面上,合拢两平面,用适合的波长(通常为365-400纳米)能量的紫外灯或照明用高压汞灯进行照射。光照时要从中央向周边,并确认光线确实能穿透基材至粘合部位。

  

  3、一般光照6秒左右、初步定位时,去除工件上剩余胶水再重新光照至完全固化。

  

  4、固化时间应根据不同的粘结基材、胶厚、紫外线强度的不同而有所区别。用户可以购置紫外线强度测试仪,粘接前先做光线强度测试以减少废品率。

  

  5、气温对胶水的活性也有少许影响,气温低时固化时间应适当延长。

  

  6、操作时不应用力挤压和反复磨擦需粘接的材料,应使用固定工具。

  

  7、塑料粘接时,应考虑塑料中紫外线吸收剂的含量,偏高的含量将严重影响紫外线的透过率,因而也对胶水的固化效率产生明显的影响,甚至导致胶水无法固化。


下一篇:LED封装胶的使用方法
上一篇:电子胶水基本常识介绍
友情链接:苏州网站建设
地址: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木东路317号联东U谷7A-501  电话:18013126769  传真:0512-66678956
©2018-2024 苏州志兴恒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16036号-1  技术支持:苏州道可  网站地图  【管理后台】